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释放疫情防控的组织“势能”

2020-02-04 16:07:33 作者:郑端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组部2月3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不仅为组织部门提供了疫情防控责任“指南”,更打响了疫情阻击战的组织“总动员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抗击疫情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不能少了党组织引领。行动最有说服力。会议要求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检验着党员干部开展危难险重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充分释放疫情防控的组织“势能”,筑牢“坚之又坚”的组织堡垒、构建“细之又细”的人民战线、压紧“实之又实”的攻坚责任,全面动员起来、全体动员起来,运用党的组织工作优势,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坚之又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发挥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保持“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冲在前、干在先,坚决站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防线“细之又细”。“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战“疫”之役,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链条,每个党员都是一道防线。要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聚焦、聚神、聚力,雷厉风行,坚决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组织引领做好医疗物资供给保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等,又要以人为本,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问题想得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消除恐慌,增强信心,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公众关切,强化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依法整治谣言等有害信息的传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实之又实”。上有引领,下必赴焉。从古到今,以上率下都是最大的带动力、贯彻力、执行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一把手抓一把手,一把手调度一把手,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多喊“跟我上”、多说“看我的”、多讲“我先来”,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阻击战中闪耀光芒。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履职不力、严重失职等行为,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调整的坚决调整,严禁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郑端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