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努力汇聚改革开放的强大自信

2018-11-15 10:1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11月14日,观众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观看上海浦东陆家嘴实景沙盘。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13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11月14日 人民日报)

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领导中华民族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新的胜利,有力提升改革创新、自主发展的强大自信。

在思想意志、理想信念上凝聚自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对路,行动才有出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不论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福祉,还是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都实现了突飞猛进的新气象新作为。这也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也在思想意志、理想信念上更深层次凝聚起“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强大自信,相信美好幸福生活是辛勤劳动换来的,坚信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在埋头苦干、创新发展上彰显自信。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可以说,一部改革开放40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强势崛起、砥砺奋进、自我革命的历史。发展成果凝聚着强大的信心、向好转变坚定着脚下的道路,中华民族在埋头苦干中充分认识到每个个体都是改革开放的力量之源,要在“一个都不能少”的担当中聚合力;在创新发展中深刻意识到“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唯有登高望远才能创优争先,在改革开放的高原拾级而上,迈向新的高峰。

在勇攀高峰、接续奋斗上传承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格外辉煌,给中国的更深层次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我们永远在路上,也必定会越走越深、越走越实、越走越好,坚持到底不动摇。特别是国内改革稳步推进、世界格局波谲云诡的今天,更需要我们始终秉持并牢固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上勇攀高峰,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中接续奋斗,为新一轮改革开放吹响最嘹亮的冲锋号。(储旭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