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阖家团圆时 别忘了坚守岗位的他们

2018-02-09 08:35:30 杨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a91846d96aa7814beddeb5bee4255fb6

10位不同岗位的“春运人”与网友分享春运故事。

对于我们来说,春运是一张飞向家人怀抱的机票,是一趟驶进家乡的列车。而对于在春运期间保障旅客出行的“春运人”来说,春运则是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微笑和汗水,为回家的人铺平一条温暖回家路。东南网视频节目《我们,在春运》邀请10位不同岗位的“春运人”,讲述了他们的春运故事。(《东南网》 2月6日)

 春节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作为我国最具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的节日,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在这个四海同庆的传统节日里,陪伴在家人身边无疑是每个人的愿望。一壶清茶,几样小菜,家人围坐在一起,是一年最欢乐的时光。

又是一年团圆时,但团圆不是人人都能实现的新年愿望。比如,每年春运都是铁路员工最忙的时候,回家过节成了奢望。再比如,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街头巷道的环卫工人、超市里的营业员……这些有情有爱的平凡人都有团圆的渴望,但为了百姓度过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他们放弃了与自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10位不同岗位的“春运人”。

“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既有思亲的情感,更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是中国人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诠释,也是对亲情之花的最好浇灌。爱岗敬业的人们,用实干担当筑起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节假日辛勤工作的坚守者。这些温暖的身影保障了假期的欢乐、环境的整洁、出行的便捷......我们理应向他们致敬。见到值班人员,道一声“您辛苦了”;向户外工作者递上热茶;外出游玩时随手带个袋子,将果皮纸屑拾走......用我们的行动,向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人员道谢,让新春佳节更加暖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