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抓住选准用好干部的“脉点”

2017-12-27 08:40:58 邹海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选人用人导向一直都是从政环境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如果用人导向不正,危害的是政治生态的源头。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不仅提出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更用“以对党忠诚、以事业为上、以扎实作风”的选人用人“方法论”,给考察识别干部亮出了“标准答案”,为干部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坚持“以对党忠诚”“以事业为上”“以扎实作风”的选人用人的“方法论”才能选出“对党忠诚”“担当干事”“作风扎实”的干部,前者和后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前者是“方法”“路径”,是辩证关系中的“主体”,后者是“目标”“结果”,是辩证关系中的“客体”。选人用人的“方法论”,抓住了选准用好干部的脉点,完全符合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体现了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精准把握。可以说,举贤当炼就“利器”,坚定忠诚“基准线”、锻造实干“铁肩膀”、守住作风“定盘星”,以好的用人导向涵养健康政治生态,实现干部工作风清气正。

坚定忠诚“基准线”。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不真,就谈不上忠;不忠,就谈不上德。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是党性的最基本要求。一段时间以来,党内出现了不少“两面派”“两面人”,他们修身不真修、信仰不真信,心口不一、表里不一、人前人后不一。如果不忠不诚的人多了,必然搅浑政治生态的一池清水。选人用人,是权力更是责任,组织部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考察使用干部的“基准线”“硬杠杠”,严格把关,坚持公道正派,以对党忠诚之心选拔忠诚可靠、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干部,全面历史辩证地把干部考准察实,不让老实肯干的吃亏,不让诺诺连声者占先,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锻造实干“铁肩膀”。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捧着“铁饭碗”、吃着“大锅饭”,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满足于当“传声筒”;有的有心当官无心做事,有心揽权无心担责,有心作秀无心问效,等等,不但直接影响领导干部的威信,更会使党和国家的事业搁浅沙滩。实干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选用干部,要坚持实绩优先,以业绩论英雄、凭实绩定去留,以岗位、职务、事业的需要去选择人,变“谁该提拔”为“应该用谁”,坚决摒弃照顾情绪、照顾资历,因人设事,坚决反对“没有功劳有苦劳、没有苦劳有疲劳、提拔任职作慰劳”的态度,真正把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

守住作风“定盘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只有坚持公道正派,用扎实作风选人,才能选出作风扎实之人。实践证明,用什么样作风的人,不用什么样作风的人,是一种导向、是一个标杆。用什么样作风的人,这样作风的干部就会越来越多,不用什么样作风的人,这样作风的干部就会越来越少。组织部门要守住作风的“定盘星”,健全选人用人的作风机制,把作风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坚持“立”实干家、“破”虚浮者,让作风实、公道正派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心浮气躁、做表面文章的干部受到惩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