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长租公寓能否持续发展有赖于租售同权落地

2017-09-20 17:57:08 谢晓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时尚有范的装修、私密独立的空间、丰富的青年圈层活动……时下,长租公寓逐渐成为厦门青年租房的潮流趋势。9月17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2017年地产高峰论坛中,厦门泊寓总经理吴迪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租赁市场崛起的个中缘由,并从多个维度为现场来宾展示了厦门长租公寓的发展潜力。(9月20日《海西晨报》)

长租公寓的出现,给解决年轻人的居住问题增加了新途径。从一些租客的体验来看,长租公寓的管理和服务,比原先的租房省心、安心多了。那么,长租公寓真的就能够留住租客的心吗?目前来看,说这话还为时过早。

国家层面一直都在提倡房子是用来居住的,而不是用来炒作升值的,就是要纠正住房过度金融化的问题。从制度设计上来看地,“租售同权”出台能够有效解除附在住房上的诸如教育、医疗、退休金等特殊福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学区房泡沫的进一步膨胀,让房子回归它正常的居住属性。而这些政策所释放出来的社会红利,才应该是长租公寓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所在。

就目前长租公寓发展状态而言,作为新生事物在蓬勃发展的背后长租公寓本身也存在不少问题,一些城中村的长租公寓会出现基本的安全、管理、施工质量等问题,打着公寓招牌却是农民房的案例也大量存在。从部分长租公寓的设计来看,共用的厨房、洗衣房,对于刚就业的年轻人和需要灵活居住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但对于组建了家庭,有了孩子者来说,显然并不适宜。

因此,长租公寓若要持续发展,除了自身品牌的打造、多样化发展之外,还需政府尽快出台统一的租赁市场行业标准,明确管理机构职责及标准,加快住房租赁行业立法,加速租售同权政策的落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