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兴业杯屏山时评网络征文> 关注 > 正文

辞退员工难止天价救援费

2016-04-12 15:27:51 汪昌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潭耒段侧翻,救援队施救后,却告知车主不到20公里的路程需缴纳3.6万元的救援费用。经调查,此次车辆救援过程中确实出现违规行为,目前,涉事员工黄某已被清退,车辆救援站负责人也被调离岗位。

这一天价施救费,让司机雪上加霜,涉事员工及救援站负责人受到严肃处理,咎由自取。

公路上的救援服务,具有准公共产品的属性,应该将维护公众利益放在首位,向公众提供低偿和微利服务。然而,由于管理失范,对施救对象漫天要价的事时有发生。甚至有些管理部门与救援机构结成利益伙伴,在暗中撑腰。

由此看来,仅辞退涉事员工,难止天价救援费。为此,物价部门应担负起监管责任,规范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制止不合理收费。救援人员在实施救援前,应向当事人出示标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收费告知单,由当事人确认后收费。与此同时,应开展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成本监审工作,制定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规范收费行为,对执法部门权力自肥的,严厉查处,斩断利益链,切实维护司机合法利益。(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