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大学生保姆”为“就业难”另辟蹊径

www.fjnet.cn 2013-07-18 16:30  郭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首批大学生保姆接受预订,30多人被预订一空。昨日,福州首批31名大学生保姆昨日在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开始正式接受免费培训,记者在培训现场了解到,此次参加培训的男大学生占了近半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培训的家政人员强调的是家教型的“智慧”保姆,对于家务要求相对简单,因此报名参加的男生也有不少。(7月17日《东南快报》)

大学生群体,能够坦然接受家政服务培训,是富于远见的体现。从大学生就业的宏观社会语境来衡量,大学生保姆也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就业缓冲区。

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坦言:“参与此次培训主要是想在毕业前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与心智”,“想借这次家政培训和从业经历多积累一些基础社会经验”。与那些高不成低不就,整天为找不到好工作黯然神伤的大学生比起来,能够踏踏实实地接受家政服务培训,并从家政服务中获取社会经验,很令人欣慰。

对于政府部门来说,通过将大学生纳入到家政服务培训范畴中,也能很好地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与此同时,“大学生保姆”也为政府部门促进大学生就业,缓解就业压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将大学生纳入到更多的职业培训范畴中。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699万,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明显。专家指出,解决“就业难”仍需在发展服务业上“大做文章”。可以说,福州市培养“大学生保姆”的作法,正是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积极应对,这对于其他地区,也很有启发。

  • 责任编辑:王丽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