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东南锐评 > 正文

在线旅游“火拼” 监管得盯紧

www.fjnet.cn 2013-07-11 17:10  温国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元住星级酒店”、“丽江自由行最低只需78元起”、“马尔代夫七日游狂减××元”……厦门市民孙女士准备暑期出去旅游,网上搜了一番,跳出来的优惠活动让她惊喜不已。“几大旅游网站推出的优惠一个比一个多,都挑花眼了!”导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暑期旅游进入高峰期,在线旅游网站也打响了一场争市的价格战。(7月10日《海峡导报》)

竞争带来旅游降价,对游客而言,这是好事。不过,价格便宜到这个程度显然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不用别人提醒,游客自己心里就要画个问号,这个价格靠谱吗?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就算是竞争再激烈,在线旅游也不至于好心到了赔本赚吆喝的地步,有没有可能是先用低价把游客忽悠去了,再趁人不备狠宰一刀?低价的背后会不会有强迫购物等隐性陷阱?会不会把游客哄进黑窝,然后就像前几天北京的那个黑导游一样,提着刀具逼人买东西,不买就“弄死你”?

或许,相对于在线旅游“火拼”带来的超低价惊喜,这些问题才是最值得游客关注的。

在各种旅游市场的黑幕频频被曝光的当前,我们不能不打起十二分的注意好好保护自己,游客当然不能被超低的价格晃花了眼,监管部门也应该比游客更加上心。都说挣钱要挣到明处,但很显然,要保证在线旅游做到这一点,仅靠行业自律和游客的警惕还远远不够,需要监管部门睁大眼盯紧点儿。

在线旅游“火拼”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也是最容易为了胜出而搞歪门邪道的时候,游客究竟是从这样的激烈竞争中受益还是被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管的力度。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监管部门可千万别懈怠,别让大家失望。最好是未雨绸缪提前把好关,给在线旅游打好预防针,严肃地敲打一下,让人家明白哪些事儿可以做、哪些事儿不可以做。把丑话说到前面,在人家动手脚之前就把他们的手脚捆好,总比出了事儿游客利益受损才急急忙忙出来亡羊补牢要强,毕竟,市民好不容易有个暑期想旅游放松一下,可不能让这样那样的旅游黑幕给破坏了好心情。(海峡导报)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