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东南锐评 > 正文

业主不露面,危墙拆不拆?

www.fjnet.cn 2013-06-07 16:17  冯海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华荣路,有一堵围墙,近日下大雨,有人用绳子围起来。围墙稍微倾斜,却存在了多年。附近居民担忧:这样的危墙,为何不直接拆掉或重建?

这堵围墙位于华荣路往铭爵山庄小区的路边,分两段,一段五六十米长,约2米高,另一段约4米高,共有100多米长。2米高的这段围墙,已经稍微有点往路边倾斜了。而4米高的那段围墙上,钉了个牌子,写着“围墙危险 请勿靠近”。 (6月6日《海峡导报》)

又是告示提醒又是拉绳警戒,这么一堵围墙,让我们与居民同问:危险了多年,咋还不拆除?看到后来似乎知道了点原因———业主找不到。现在防汛办相关人员表示将会前去察看,如果系危墙,找到业主后就会责令其改造。这让我们的心依然悬着:还是业主?假如业主找不到,这危墙就不拆了?

按说找到责任人当然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可着急就着急在这业主不是一般人,看看,4米高围墙里面办公的行政执法局某中队不知道,附近的小区物业也不知道,普通居民当然就更不知道啦。假如有年无月地找呀找呀找,一直找下去,这危墙等得及吗?

危墙的业主,你是谁?在哪儿?在这个信息社会,我们不相信一个大活人或者一个单位能隐匿到不露丝毫痕迹。该围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建筑,它与内部建筑应该有些关联,既然执法局在此租赁,那么出租者是谁?即使出租者不是业主,总可以顺藤摸瓜吧?物业既然负责管理,怎么对围墙所属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这堵围墙,是真搞不清还是因为它是一个累赘,业主不想认领?围墙所属,未必无案可查,或者是相关部门对这堵墙已经见怪不怪,懒得去找。假如这危墙有一天轰然倒塌伤了人,那么这个业主还会露面吗?受害者找谁讨要说法?

业主是开发商或普通居民,抑或是一堵无主围墙,我们本不关心。我们紧张的是这堵墙让人看上去发毛,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在那里。倘若城市里的设施导致事故,这责任岂是业主一方承担?管理部门怕是难以全身而退。所以我们期待部门加把劲,赶快找到业主,倘若一时半会儿找不到,而围墙又确有危险,没有妥当方案的情况下也应当机立断,拆了再说!(海峡导报)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