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东南锐评 > 正文

平安“奥斯卡”明星有很多

www.fjnet.cn 2013-06-04 16:57  冯海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来自市综治办的消息说,刚刚在苏州召开的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厦门荣获2009—2012年度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奖,积12年之功,一举拿下全国政法综治最高荣誉、被称为平安“奥斯卡奖”的“长安杯”。(6月3日台海网)

“长安杯”,贵在“长安”,而非一日之功。这几年,厦门可算是名副其实的“获奖大户”。每一次获奖都让厦门人欢欣鼓舞,而这一次的桂冠尤其让人欣慰!

平安“奥斯卡”,明星有很多。政府部门可说是领衔主演。近些年厦门始终以民生为念,无论是对本地居民还是外来人口,在就医、就业、入学等领域纷纷出台优惠措施,百姓安居乐业,当然就降低了刑事犯罪案件发生概率;其次,政法部门既在硬件上下工夫,又在效率上找突破,在服务上抓创新。像今年年初,因为一次紧急情况下网友的异地报警受阻,厦门警方随后迅速开通了0592110,警方的反应速度之快、完善能力之强,可见一斑!

平安“奥斯卡”,不仅体现了政府部门的努力,同时广大“群众演员”也用自己的热血绘上了浓重的一笔。厦门民众的古道热肠为人称道,路见不平积极援手不是新闻。如英雄三兄弟奋勇追抢匪、市民集体抓肇事司机等,哪里有不平,正义就在哪里,可以说,厦门市民成了治安管理强有力的补充!

一个“长安杯”,闪耀的有厦门上上下下的汗水,更有生活在平安厦门的满足与自豪!(海峡导报)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