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郎”,谁给了你随意解“约”的权力?

www.fjnet.cn 2013-06-03 08:50  熊  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3届的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进入工作岗位。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99万,比去年多19万,创历史新高。今年被称作是“史上最难就业季”。

就在这几天,原本已经和郎酒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的几百名高校毕业生,突然被郎酒集团单方解约。

解约的“代价”是郎酒集团付给已签三方协议的学生3千元。虽然郎酒集团有关领导口口声声说行业不景气,可这点钱对“神采飞扬”的“中国郎”来讲,真是九百牛一毛都算不上。另一方面,对早早签约,业已放弃其它就业机会的大学生们来说,区区3千元能解决什么问题?

在史上最难就业季,也许这几百名学生曾无数次倍感幸运:自己没有成为毕业就失业的大军中的一员。也许他们也曾无数次憧憬着入职后的美景:自己也将成为“神采飞扬”的“中国郎”……

无数的美好,皆因“郎”一句轻描淡写的“白酒行业进入低谷, 解约属无奈”而破灭。

“郎”啊,“女也不爽”,你为何“贰其行”“三其德”,如此 “薄情寡义”?

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35号),在通知的最后,特别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通知精神,抓紧制定实施办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的第二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求“大力宣传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突出贡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引导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依据国务院精神,作为曾为国企现为民企的郎酒集团,理应肩负起更多的解决大学生就业的任务,如此背信弃义,信誉何在?

长久以来,白酒行业的兴盛寄生于公款吃喝,自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整治大吃大喝之风之日起,白酒行业进入低谷已属必然。为何郎酒集团时至今日才以此为由与大学生们解约?即便不是借口,也是集团决策层判断力低下的表现!

学生们拿到三方协议已经过去了半年,临到毕业,协议成了废纸,已错过最佳就业窗口期的他们将何去何从?

企业强则国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中,企业肩负着提供就业岗位、创造社会财富、促进经济运行等重大责任。郎酒集团单方解约,既击碎了大学生们的就业梦想,更是置社会责任于不顾。此等企业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