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公园高档会所藏玄机为谁遮“羞”

www.fjnet.cn 2013-05-22 15:33  田淑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隐藏在北京多家公园,成为私人享受的消费场所。有公园表示,设消费场所是为园区盈利;有学者认为,公园此举系“以权谋私”。公园管理部门称,公园内经营场所多为几十年前遗留,近年新建的极少。(新京报,5月22日 )

亭台楼阁,雕栏画柱,风景如画,精致迷人。这是公园,表面上姓“公”,但是实际上,这公园的“百花深处”却暗藏“玄机”,一些高档会所隐匿其中,而在这高档会所中消费的大部分却是一些领导干部。“经常有官员来这里用餐,前几天还有部委领导过来呢。”一工作人员表示。

城市公园本来属于城市的公共资源,理应姓“公”,理应坚守公益性,“好风光,共分享”。而公园变成高档会所,不仅让公共资源患“富贵病”,也有损城市的形象。把这些抛在一边,更应引起警惕的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隐蔽、私密又成了这些高档会所的新卖点,大吃大喝、公款消费更是让人痛心疾首。

自“八项规定”出台之后,许多吃喝请送都有收敛,然而明目张胆的大吃大喝消失了,移花接木、乔装打扮甚至“潜伏”起来的吃请却大行其道,矿泉水装茅台酒,机关食堂变身五星级酒店,一些人的心思不可谓不巧妙,真是有些煞费苦心。更有这公园作掩护的高档会所,只见豪车进,不见游人出,有的公园既设有大门,还设有旁门、后门,就是方便隐藏就餐者的身份和行踪。如此这般设计,天价餐照吃,高档酒照喝,而且神不知鬼不觉。难怪相关的客户经理说“在这里用餐,不仅环境优雅静谧,最重要的是绝对‘安全’”。不但吃喝的欲望得到了满足,更重要的是还能把见不得人的“狐狸尾巴”藏起来,所以这些公园里的高档会所备受一些领导干部的青睐。

公园是人民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是传播精神文明的阵地,理应姓“公”,不是私家花园和林园,更不能容忍打着“公园”的旗号大肆容忍腐败,吃喝请送,逃避监督。坚决杜绝这种公园的高档会所,让公园姓“公”,还园于民,更是让公园摆脱铜臭污染,还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