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张国强为何赢得“玉树擎天柱”的美誉

www.fjnet.cn 2013-04-27 09:04  张玉胜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0年,48岁的玉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强自告奋勇,担当起了玉树县拆迁征地领导小组组长,肩负起了灾后重建中征地拆迁工作的重任。有人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在灾后的玉树,更是如此。当遭受拆迁户甚至亲朋好友的谩骂、屈辱时,当病痛的折磨时刻缠绕着他时,张国强始终秉持着一种信念,他说:“要勇于承担、敢于面对”。

在许多人看来,人大主任也许只是远离一线的“闲差”,而征地拆迁则是难以摆平和“出力不讨好”的“烫手山芋”。张国强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始终保持着冲锋陷阵的拼命精神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面对征地拆迁遭遇到的误解、责骂甚至威胁,张国强表现出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放弃、压力面前不屈服的执着与坚韧,这种拼命三郎精神,足以让人们为之感叹动容。“重建路上的清道夫”和“最美的拆迁干部”,便是人们对其三年工作的由衷赞赏,时任青海省副省长的王令浚更是对其赋予了“天下第一勇士”、“伫立在玉树的擎天柱”的美誉。

常言道,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征地拆迁需要侠骨义胆,更需柔情爱意。人们诟病的是漠视权益、与民争利的“野蛮拆迁”,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民生考量,正是张国强和谐拆迁的成功秘笈。为了科学、合理、有效地推进拆迁,张国强恪守群众利益最大化、最小干预土地原貌的工作原则,力求在工程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地优化设计方案,减少土地征用,保障群众利益,用赤诚之心融化坚冰。如果说这位铁骨铮铮的硬汉,也曾有过几度落泪和数次哽咽,那便是被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所感染。

其实,侠骨柔情不仅适用于征地拆迁。面对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的时下中国,实现“中国梦”需要官员具有敢于挑战既得利益的攻坚破难精神,呼唤更多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基层干部,愿以敬畏之心善待权利、以勤勉之心担当责任的公仆情怀成为各级干部的思维常态和敬业状态。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