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这是拆楼,不是小孩子玩积木

www.fjnet.cn 2013-03-29 10:56  温国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人力资源市场海沧分市场一栋2层楼房,建好不到1年就拆,市民质疑“烧钱”。本报昨天披露此事,未见相关部门主动出面解释。让人费解的是,导报记者辗转采访拆楼的海沧城建集团,以及海沧区政府值班室、市人力资源市场海沧分市场、海沧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海峡导报3月28日)

“短命”楼房引发了市民的围观和媒体的关注,大家都有一肚子疑问等着相关部门给个答案,但让人不解的是,无论是拆楼的海沧城建集团、海沧区政府值班室,还是市人力资源市场海沧分市场、海沧区建设局,这些在我们看来最该知情的部门却谁都不知情。

连没有什么直接利害关系的市民都看不下去了,都想弄个明白,和拆楼事件“沾亲带故”的相关部门却一脸淡定,即使是被大家堵着门追问都好意思把“不知情”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这是不是有点儿太反常了? 我们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人家是在集体敷衍大家,可问题是,你们真的以为用一句“不知情”就可以把市民打发了吗?

海沧区机关效能办已经表态要介入调查,这样负责任的态度多少让市民心中有了一丝安慰,看到了一分希望。这栋楼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拆?是基于某种正当理由的正常拆迁还是浪费社会资源的败家行为?我们毫不怀疑,在媒体的追问下,这些问题早晚会有答案。但是,就算是最后海沧区机关效能办能为市民还原真相,我们也很难高兴得起来,毕竟,相关部门的表现实在太让大家失望,不应有的后知后觉更让市民恼火。事到如今,市民想知道的已经不仅仅限于这个“短命”楼房本身了,更是关系到相关部门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

这是在拆楼,所以请相关部门别以看小孩子搭积木的心态去看待。后知后觉并不是多么光彩的事情,别总是用难得糊涂来撩拨市民的不满。市民的要求并不高,我们只是希望当遇到这种事儿的时候,有义务为我们解疑释惑的部门能表现出起码的负责态度,而不是像今天这样一脸茫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