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琶洲建人工沙滩有人赞来有人弹

www.fjnet.cn 2013-03-29 08:12  风语者 乐水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琶洲塔下将要建沙滩泳场!昨日,该项目公布要融资1.9亿元,建设一个面积达7.5万平方米的大型人工沙滩泳场,并将以岭南建筑风格、水文化、水景观为主题。

有些人一听“人工”就反胃,其实在于你怎么看,住在大城市,何来天然沙滩泳场?许多小区不也有人工游泳池吗,琶洲建一个人工沙滩大泳场有何不好呢?关键看如何经营。每年7~8月,巴黎塞纳河西岸的车行道就会被封闭,工人们会用沙土在此建造一个仿真海滩,以供市民消遣娱乐。 (风语者)

和公立医院、公立学校一样,公共资源应该提供的是基本服务,而差异化服务应该交由市场。沙滩泳场固然听起来很好,但如果是在南沙海边,利用自然资源,自然相得益彰,在广州市中心建人工沙滩泳场,造价不菲,建成后,收费也势必不低。去年珠江泳场改造后收费大幅提高,让市民议论纷纷,已有例在先,不可不吸取教训。有钱搞这样看起来很美的工程,还不如多花点钱在下水道的改造上。 (乐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