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演变成"骂如潮水"的洛阳演唱会应当反思

www.fjnet.cn 2012-09-06 09:58  郭喜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音乐演唱会是人们心情愉悦的期盼,不是遭受不痛快的发泄场所。然而,洛阳却上演了“爱如潮水”变成“骂如潮水”的恶作剧。这大概不是洛阳人乐意看到的结果。

据大河报9月6日报道, 9月5日,原定于晚8时在洛阳市体育馆开始的“爱茹潮水”——张信哲、梁静茹演唱会直到晚8时30分才开始,而一些不知名歌手的演唱让大家在焦急的等待中变得急躁。将近9时,梁静茹现身演唱三首歌曲后退场,随后上台的其他演员让观众失去了耐心,歌迷纷纷往台上投掷杂物。10时左右,匆匆现身的张信哲只说了一句“大家好”便被迫离场。对此,洛阳市公安部门称将对观众和歌迷负责,追究主办方的责任。

俗话说,两好搁一好。演艺明星与观众之间的关系也是这个道理,两者是互为依存的,任何一方都不能强迫对方无原则的接受。如果不明白这些,要想把自己打造成永远的明星,恐怕是痴心妄想。永远的明星,需要有高尚的品德,也就是人们经常所说的“德艺双馨”。“德艺”,首先强调的是“德”,如果艺人没有良好的品德,他的艺术造诣也不会有什么很高的成就,因为他们的“艺”里缺德,观众不肯买账,所以就不会得到观众普遍的公认,至于“双馨”也就只能泡汤了。也就是说,演艺人员要想成为广大观众心目中的真正明星,那必须付出一生的努力,始终不渝的追求高尚的艺德,以德陶冶性情,以德修炼自己的对于观众的诚心诚意,而不是虚情假意。如果演艺人员凭着某种机遇期一夜成名了,也不能过于在乎那名气。因为那上面沾着很多的露水,是经不起阳光暴晒的。如果自己每天飘飘然,以为自己真的就是大家所公认的明星,那就大错特错了。那只能是昙花而已。如果想让昙花变成满街飘香人的桂花,让人们爱不释手,那要看演员自己是如何造化自己的。

明星固然可以让观众捧起来。但是,总不能没有前提。如果只靠观众热捧成明星,没有持之以恒的艺德和艺术造诣起而不舍的追求,即便是观众热捧起来的明星也还会从空中掉下来,让他或她老老实实在地上呆着。这也是唯物辩证的规律使然,不要不相信辩证法,不相信早晚要吃亏的。

然而,任何演唱会都有主办方。因此,主办方的职业操守,主办方是什么德行至关重要。主办演唱会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举办成功的,这其中的奥妙,在于是否为了让大众得到美的享受?是不是为了钱主办演唱会的?如果是为了大赚一把主办演唱会,成功与否在于主办方和演艺人员是否能默契配合。如果演艺人员认为自己的利益的不到保障,或者觉得有些名不副实,那主办方就很难保障演出取得成功;如果演艺人员没有道德操守,一场演唱会老是出现迟到的没有任何理由,到场后又不向观众道歉,这样的演唱会难免不让观众气愤。因此,这样的演唱会很难让人们的心情得到愉悦。

尽管洛阳演唱会是在不文明的“骂如潮水”中落幕的,但是却应当好好反思其中的得失。否则,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观众,都是不负责任的。文明社会出现了不文明现象,就必须寻找其根源是什么,如何采取防范措施?不能演唱会落幕了就什么都不管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