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古城游客多,就可开“连锁”?

www.fjnet.cn 2012-09-03 07:46  何勇海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份以来,湖南湘西凤凰古城的日均游客量超5000人次。当昔日静谧安详的凤凰古城被蜂拥而至的游客搅得日益喧闹时,基础设施不足、游客满意度下降等问题也接连显现。一个拟投资55亿元人民币,完全模仿凤凰古城而建的新镇“烟雨凤凰”将于年内动工,以解决日益增多的游客与凤凰古城接待能力不足的矛盾。(9月2日《京华时报》)

凤凰古城又不是网吧、餐馆、旅店,岂能因为游客多、接待能力不足,就搞起分散的、经营同类商品和服务的、同一品牌的连锁经营?

凤凰古城是独一无二的。克隆者或许可以克隆它的外形,但其历史记忆、文化氛围和人文风俗,却是绝对不能复制的,更莫说“传承和弘扬凤凰文化,续写凤凰古城的历史,成就新的经典”了。如果仿凤凰古城建成了“烟雨凤凰”,即使模仿得再惟妙惟肖,它也不是什么古城,而是赝品。而游客想看的是真实的古城,不是新建的赝品,妄想借此缓解古城本身面临的游客压力,也就会落空。

凤凰古城要改变游客多、基础设施不足的现状,完全可在疏导上做文章,做到有序进入、有序旅游;而不是为了赚得更多,在旅游开发几近饱和、游客接待早不堪重负的情况下,仍然无限制地接纳,把原本美丽、静谧、安详的凤凰古城,搞得过度商业化。我国很多名胜古迹,几乎都面临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照此逻辑,只要是游客太多的景点,咱们就复制一个,岂不是遍地都是“烟雨凤凰”之类的赝品?岂不是要浪费老百姓更多的血汗钱?

□ 何勇海(成都 媒体人)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