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 正文

国外大学校长辞职的“变数”

www.fjnet.cn 2012-08-06 05:48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小桶啤酒足以让一位校长“下课”

在大学高度行政化的体制下,国内大学校长的离任,除了正常调动和退休,鲜有变数;而在国外一些大学,校长的离职除了由于退休或另觅高枝,还有一些人是因为面对校董、师生的声讨,公众的质疑,媒体的口诛笔伐,辞职成了他们不得不做的选择。

行为失当

一小桶啤酒代价几何?答案是可以相当高昂。美国爱荷华中央社区学院(Iowa Central Community College)校长罗伯特·帕克斯顿(Robert Paxton)因一张失态灌酒照片辞职。照片中,他上身赤裸,把酒桶举到一名年轻女子张开的嘴上方。他的同事和学生对“灌酒照”感到震惊。该校刚毕业的一位学生认为,尽管照片拍摄于私人旅途中,且事情发生在校外,但“他身为大学校长,我不认为这是适宜举止”。

同样是喝酒惹的祸,玛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Mary Washington)的校长威廉姆斯·弗劳利(William Frawley)被指控酒驾,校董事会决定将其解雇。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