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温情用工"应从"夫妻房"开始

www.fjnet.cn 2012-06-28 10:40  杨亚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京雨花台西善桥岱山保障房建设工地,因工程量特大,聚集了约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兄弟。工程管理方本着“科学管理、以人为本、和谐美好”的理念,提供近万套活动板房,并允许民工夫妻一起居住,由此形成南京规模最大的民工夫妻房。

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大军,为城市的建设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们大都是背井离乡独自在外面打拼实在不容易,精神生活的贫乏和性压抑已成了许多农民工感情生活的一大痛处,这些年来,关注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的情感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的热点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农民工夫妻要么两地分居,要么一起务工却没有自己的独立空间。这样下去,轻则造成家庭不和,重则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城市为农民工夫妻提供"夫妻房",是对农民工的一种关爱,既体现了当地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也是尊重人性的具体体现。"夫妻房"的建立为农民工享受家庭生活提供了便利,在"夫妻房"里不仅可以让农民工享受到正常的性福生活,更多的是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有了一个可以遮风避雨,互诉情衷的家。

我们的城市,应该从南京为民工提供"夫妻房"中得到提示,应更多地为农民工建"幸福的夫妻房",时刻为农民工兄弟着想,这才是真正地关爱农民工的表现。要知道,现代农民工他们的受教育程度有所提高,他们的职业期望值和追求精神物质享受的要求更高,很多人都渴望进入或融入城市生活,过一种体面和有尊严的生活。现在有不少农民工正逐渐转化为城市的"新市民"了,因此说,民工"夫妻房"的建立,从表面上看只是解决了他们性的问题,但它折射的一种文明关怀,体现城市在吸收和接纳农民工。

农民工永远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关心农民工的生活,从他们最需要的事情做起,这对用工单位事业的发展壮大也是有利的,在"用工荒"时常令人恐慌的语境下,农民工通常是宝贵和稳定的人力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说,城市同样需要给农民工营造一个拴住人心的工作环境,"温情用工"的建立显然应该从提供"夫妻房"开始。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