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为了娃的奶粉,认个“美国干妈”吧

www.fjnet.cn 2012-06-19 10:13  于  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近几年来,许多生活在美国的华人逐渐成了中国大陆亲友购买奶粉的重要源头。华人整箱整箱购买奶粉,甚至瞬间扫空超市货架,为此,一些大卖场不得不推出5至12盒的限购令。(6月18日新华网)

据一位家住洛杉矶的华人女士介绍,国内朋友每有宝宝出生都认她当干妈,以便让她帮忙在美国购买奶粉,她也只好一次次从超市往家成箱搬奶粉。哎,相比现在已经变了味的“干爹”,这“美国干妈”的味道倒是纯粹,叫一声干妈,咱娃的奶粉就有了保障,值,超值!奉劝那些已经有了“造人计划”的准父母,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有必要未雨绸缪,提前预定一个“美国干妈”,不为别的,就为这放心奶粉吧。

中国乳协那句“目前国产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仿佛就在耳畔;“其实我自己的孙子,喝的就是国产奶!”——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冈在公开场合透露的这个“小秘密”也还在发酵。忽然,一声惊雷炸开伊利乳粉汞含量超标!真是一记响亮的耳光,中国乳协的脸皮再厚,估计现在也被打肿了。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股华人抢购奶粉风更是瞬间将什么“史上最好”、“孙子喝国产奶”吹到了太平洋。

抢粉抢到了美国,搞得人家超市都祭出了限购令,这不能怨国人崇洋媚外,奶粉者,娃之必须品也,现在一家一个孩子,集整个家族的希望于一身,谁都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国内不乏乳业巨头,生产的奶粉价格也比洋奶粉便宜不少,但是谁敢拿自家孩子做实验啊!从硕大的三鹿倒下那一天,消费者其实就已经明白了“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的寓意。后来,“女婴早熟门”、“皮革门”、“过期门”,国产乳制品此门未闭,彼门开启,更令消费者彻底对国产奶失去了信心。

说什么都没有,让事实说话,消费者宁认“美国干妈”不信“乳协领导孙子”的选择,道出了苦涩的现实。时下,物价天天涨,工资不见增,大家都在算计着钱包过日子,若是国产奶粉质量有保证,谁会多花钱去买洋奶粉啊?所以,只求国产乳企能争口气,少喊几句口号,少花点钱砸广告,少玩那些“小聪明”,踏踏实实先把质量提上去,日久人心必然回归,我等也就不必托关系找门子,去美国认什么干妈了。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