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公交太疯狂,备好尿不湿

www.fjnet.cn 2012-06-12 06:53  于  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莞发往深圳的两路市际公交因为线路重叠,常常上演生死时速,短短10天时间就制造了4次撞车事故。最近一次,两辆公交车更是在路上玩起了“碰碰车”,一名乘客当场吓得尿湿了裤子。(6月11日人民网)

乘客就是上帝,为了抢客源,竟然把上帝都吓得尿了裤子,疯狂的公交,可怜的上帝哟。本着有备无患的精神,郑重提醒广大乘客:今后乘坐东莞发往深圳的公交,请做好一切防范措施,务必随身携带急救包、尿不湿、降压药等物品,以防不测。

但是,还要记住防不胜防这句话。因为像这样的生死时速,公路飙车并不仅仅发生在东莞通到深圳的路上,总不能每次乘车都“武装到牙齿”吧。拿自己来说,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像这样为抢客源,围追堵截的惊险经历得太多了,最严重的一次,两辆车飙了半路,前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我乘坐的后面那辆车躲避不及,直接撞在它的后屁股上,两司机也不管乘客安危了,跳下车,撩起袖子就展开了贴身肉搏。

有战就有“合”,还有的时候车坐到半路,忽然停了,所有乘客都被要求拿着行李下车,转移到另外一辆已经坐了一半乘客的车上。不管战也好,“合”也罢,作为车上的主角,利益明显受到侵犯的乘客多数情况表现得比较淡定,被惊吓或是被“倒卖”,皆老实顺从。

俺娘说了,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了吧——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这也变相地纵容了司机的彪悍。就好比发生东莞到深圳路上这些“公路大战”,如果一开始经历了公交的疯狂,车上乘客就坚决制止,及时拨打举报电话,还会有后来一场接一场的“碰碰车”大战吗?自身权益受到侵犯都不敢伸张,一旦遇到不平事,又哪来的“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勇气?

当然,此事也暴露出公交公司内部管理的松散和不善,现在不少城市的公交公司都在抓行风建设,有的为了不让司机与乘客发生正面冲突,还专门设置了“委屈奖”,用了安抚那些在工作中能受了委屈的司机。再看在东莞到深圳的这条线路的公交司机,横冲直撞,你追我赶,硬是把乘客吓得尿了裤子,哪有一点对制度的敬畏,对乘客的尊重?

文末提醒玩“碰碰车”的司机;天干物燥,有了火气您收起,别拿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开玩笑;忠告被疯狂公交吓得尿湿裤子的乘客:池莉女士有小说曰《有了快感你就喊》,在此,咱不妨稍作改动:受了委屈你就喊!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