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严重警告怎么变成保护干部的挡箭牌

www.fjnet.cn 2012-05-24 10:08  黄国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入党、升迁,小学毕业却谎称中专毕业,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报本科学历;篡改档案,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期。遭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薛新民不降反升,从乡镇党委书记升任河津市住建局局长。(2012年5月23日 人民网)

有时候人们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一般人也会做点假,例如说假话、修改年龄、文凭等等,大家或许也能理解,而这位官员的做假却让公众实在看不下去,决不可以随便原谅。1967年出生的薛新民,小学毕业在村里跟师傅学开车,一年后通过关系到了市政府当打字员,后来又被提拔为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政府办副主任、乡镇党委书记。有人举报在其招工、转干、入党、升职过程中,先后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期、4次虚假填写参加工作时间,只是小学毕业的他甚至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称本科毕业。在其造假过程中,需要年龄大时就改大,需要年龄小时就改小;需要工龄提前时就提前;需要学历高时就改高。

这样的干部一路顺水顺风,这能量应该相当可观,而山西河津市委的通报,更显出此造假干部的能量。

据河津市委宣传部通报:针对媒体反映“山西河津科级干部履历造假,遭党内警告后升任局长”情况,经核实,薛新民同志原任僧楼镇党委书记,于2012年2月平职调整为河津市住建局局长。在薛新民同志担任僧楼镇党委书记期间,有举报反映其年龄、学历等问题,运城市纪检委于2010年6月22日至7月6日对此事做了调查。经调查,薛新民同志档案中有不同的出生时间记载,经纪检委同有关部门核查认定,其出生时间为1967年9月20日,薛新民参加工作时为初中文化程度,其后来领取过西安财经学院专科毕业证、西安国际商务进修学院函授本科毕业证,经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高等教育学籍处确认,其专科毕业证为假学历,本科学历为国家不承认学历。

河津市委组织部2011年元月18日对其学历进行了纠正,认定为初中文化程度。鉴于薛新民更改年龄、学历造假等问题,运城市纪委常委会2010年12月5日研究,决定给与薛新民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薛新民是提拔也好,还是平调也罢,这其实都不是此事件的重点所在,在笔者看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就是个好奇怪的处理决定,运城市纪委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就是对当事人的最好保护,反正处理过了,这位造假干部从假的一子变合法了,你再说什么也没用了,官照做,酒照喝,车照坐,不知道运城、河津的有关部门将党纪国法置于何方?

记得去年10月,时任山西省临汾市纪委书记的沈庆华因被举报“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改小了5岁,而被山西省委免职。这样的决定才大快人心。

为此,建议山西省有关部门纠正运城、河津两级市的做法,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愚以为,如果处理,就应处理到位,试想,如果不是薛新民的11次做假,再加上假文凭等,其从进机关到提拔的每个关节都不会成功。应查清,薛新民是如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如何受到提拔重用的?这其中当地的组织部门该当何责?过去提拔薛新民的一干官员,是否应该受到问责处理?这些事务都应该摊在阳光下接受检视,同时也应将薛新民现有的身份退回到其第一次造假的时候,愚以为这才是处理此事的首要原则。虽然薛新民只是一个科级干部,但此事影响重大,期望相关部门严肃处理,不走过场,决不能让此事影响山西省政治清明的形象。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