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携女子跳湖身亡”的局长很了不起

www.fjnet.cn 2012-05-10 16:21  王志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扬州开发区城管局局长邹国春与一名疑似“小三”的女子在明月湖跳湖身亡。据媒体报道,在女子驾驶的汽车内发现一份疑似“遗书”。开发区城管局的一名官员称此次事件“应该是意外”,并告诉记者不能透露多少情况,具体事件都在调查中。(5月9日《现代快报》)

真相究竟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不论官方就邹局长与女子跳湖一事如何盖棺论定,就事论事,我以为邹局长都很了不起。

首先,他为了挽救疑似“小三”的生命能勇于抛下一切,包括权力地位名誉,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可谓是爷们作派。而不是象有些官员那样权力地位名誉生命我所欲也,二奶、情人、小三我亦所欲也。甚或,当两者不可兼得的时候,便将罪恶的魔爪伸向二奶、情人、小三。

其次,他用行动兑现了对疑似“小三”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伟大爱情承诺,可谓对爱情坚贞不渝。而不是像有些官员那样,可能也常与二奶、情人、小三海盟山誓,兴致来了,可能还会吟颂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与爱情有关的诗句。甚至对二奶、情人、小三承诺这承诺那,但实际上大多不过是一张空头支票或“逗你玩”而已,目的不外乎是为了讨得她们的欢心,以便满足一己欲望。

其三,在听到疑似“小三”“某某救她”的紧急呼叫后,他没有惊动警察,也没有“劳驾”围观的群众,更来不及考虑自己是不是“旱鸭子”,而是见情况不妙后便马上奋不顾身跳下去。可谓大公无私、雷厉风行。不象有些官员为一点私人小事,又是动用公共资源,又是指挥围观群众,弄得好象发生八级地震以及自己好象是皇帝似的。严重地干扰了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

其四,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恐怕谁也不知道其生前有疑似“小三”,可谓保密观点比较强。不象有些官员还没有进入婚外情角色,就闹得满城风雨。要多蠢就有多蠢。

最后,在他生前并没有听说其妻子儿女为他有疑似“小三”的问题到单位大吵大闹;在他死后,仍未见他妻子儿女找有关组织的麻烦。可谓教育妻子儿女有方。不象有些官员配偶子女,如果遇到同样的事,准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非份要求。比如说,请求组织认定其死于非命的丈夫、父亲为“因公牺牲”,或要求有关部门追认个什么“革命烈士”之类的。等等。

当然,“与女子跳湖身亡”的局长,还有很多了不起之处,限于篇幅,就此打住。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