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 正文

《知音》拟上市引舆论热潮 七成网友支持

www.fjnet.cn 2012-05-08 16:23  董海博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宋心蕊) 近日,湖北《知音》传媒拟上市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知音集团拟上市是报刊转企改制、文化体制改革战略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但近期一些媒体的报道使民众对此事有一些误解和质疑。今日,《知音》杂志总编胡勋璧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分析师董海博做客人民网,共同探讨《知音》上市以后引发的报刊体制改革和资本运作之变。

日前,《北京日报》刊发了题为“《知音》,中国期刊第一股?”的文章,犀利地提出《知音》杂志低俗化、缺乏道德底线、缺乏媒体公信力等问题,引发了网络舆论热潮。董海博表示,根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的监测,从5月1号到今天为止,关于“知音拟上市”的媒体报道量及转发量达到近千篇。但令人惊讶的是,舆论并不是一边倒的支持《北京日报》,或者一边倒的支持《知音》。《工人日报》、《新京报》等纷纷刊发评论,对以上问题提出自己的解读视角,普通网民及传媒业内人士也纷纷发表意见。

董海博透露,从今天上午来监测的情况来看,对于“知音上市”事件,网络上负面意见和正面意见的比例大概是3:7,也就是说正面舆论占上风。董海博分析,因为很多网民对《知音》抱有很强烈的感情,对《知音》上市,一方面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也纷纷在回顾他们和《知音》这么多年的故事。当然也有一些学者或者是媒体人对《知音》上市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认为它的确存在可能媒体报道的一些问题,他们可能对《知音》要上市背后的一些故事不了解,所以有必要再进行一次解读。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