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婚姻不能承受“直升机迎亲”之重

www.fjnet.cn 2012-05-07 15:11  王庆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落在草地上,顿时吹起漫天的蒲公英。随后,在众亲友的祝福中,一对新人走下飞机。昨日上午,京城首次直升机迎亲在东四环某公馆内上演,为这一新兴的航空业务拉开序幕。据了解,该次飞行花费5万元,由专业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新京报5月7日讯

几十年前,父辈祖辈身背肩扛也能娶回新娘,幸福一生,而现在却不然,从十多年前有辆桑塔纳就能心满意足,到现在宝马奔驰样样不少也不开心,再到眼前直升机迎亲业务的来临,让笔者感到越发的迷茫,从成本算,原先祖父辈迎亲成本无非一碗面条填饱肚子,而现在要一小时五万,但换回都幸福利润却未必成正比,直升机婚礼是高消费人群的游戏,本不该拿在这里妄加评论,但细想下来,这富贵婚礼绝不仅仅局限于富家子弟,在媒体信息发达的现在,咱们平常百姓也不能不为之所动,毕竟我们都想要浪漫,想要体面,但直升机迎亲看似幸福浪漫,实则背负了年轻一辈超负荷的生活压力和婚姻不能承受之重,让笔者感到担忧而又无奈。

身边常有言论谈及爱情,又有悲声窃语论及婚姻,前一个还颇为甜蜜,但谈到后者却让众多年轻人只是摇头叹息,当爱情遇到面包,爱情输掉了很多,但眼前是,当爱情遇到直升飞机,会幸福么?有钱有权尚可谓之小菜一碟,但人民百姓呢?平常白领呢?在一个贫富差距不小的社会上,富贵给平常百姓造了一个个浪漫而有梦幻的梦,这直升机迎亲不就是一个么?在价值趋向趋于物质的现在,如果女友说,没有直升机我就不嫁,是不是在给爱情掘一道坟墓呢?

真正的爱情婚姻,需要的是平平常常的生活,需要的是相互扶持的幸福,而非贪慕名贵华丽的婚姻现场,如果直升机婚礼形成经济产业,那这样的产业会给百姓带来什么呢?

婚姻不能承受直升机迎亲之重,会压弯了年轻人的斗志,容易引起攀比虚荣之风,容易形成盲目物质的偏颇价值观,爱情婚姻幸福与否,在人,而不再表面华丽,更不在于有没有直升机,谈到婚姻,我们还是期望有适合自己的,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莫让浮躁毁坏了爱情的美妙,莫让眼睛在直升机的螺旋桨里迷失方向。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