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机场“无法退票”真让人无语

www.fjnet.cn 2012-05-07 10:29  和法堡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福州的黄女士网购了一张4月29日广州至太原的海南航空机票。29日,飞机晚点,黄女士没有飞成。当时她就在机场要求退票,可工作人员告知机场没办法退票,要她到海南航空官方网站操作。不料遇到假客服,对方以输密码为由,前后要求三次,结果她银行卡被转走了7万元钱。(5月6日《东南快报》)

退票不成,反倒被骗7万元钱,黄女士是吃哑巴亏、倒大霉了。真是“只听说过网上订机票被骗的,没想到退机票也会被骗!”闻此言,黄女士上当受骗后心中那种着急、气愤而又无奈的心情,可想而知。

固然,黄女士遭遇黑客服被人诈骗,与她人老实、心急之下一一照办,又缺乏社会经验等有一定关系。不过我以为,真正的罪魁祸首,还是机场“没办法退票”的“鸵鸟心态”。如果机场能够遵循职业道德和服务承诺,当时就给黄女士办理退票业务,黄女士也不至于“损兵折将”,苦不堪言。

我真不明白,在一个服务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机场,为什么会偏偏缺退票这一服务项目?的确令人匪夷所思。其实,向顾客提供退票服务,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有决心做好这件事情,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可见,“没办法退票”只不过是机场的一种借口,实际上是机场的算盘打得很精——到了嘴边的肉,岂有放弃之理?再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懒惰心理恐怕也起了坏作用。

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因此,面对黄女士因机场“没办法退票”而遭黑客服诈骗7万元的悲剧,作为尊顾客为“上帝”的机场应作深刻检讨,自我反省,然后拿出真情实意来提高服务质量,尽可能满足顾客的服务需要求。惟有如此,才能使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