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养生基地建设更需防范张悟本

www.fjnet.cn 2012-05-02 16:56  季建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今年3月份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会议透露大力发展生态养生旅游。借鉴台湾现行成功经验,支持两岸企业在规划保留的农林用地建设休闲养生基地,加快推进北部生态休闲区规划,建设集观光、旅游、休闲、养生为主题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区,高标准推进天竺山、大帽山、虎头山、莲花山等一批生态休闲项目建设,把厦门建成全国养生休闲基地。(见5月1日《厦门商报》)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越来越重视个人养生问题。基于我们已经逐步进入到老龄化社会的现实,许多老年人也越来越多地需要接受更多的科学的养生科学知识。厦门市大力开展休闲养生基地的建设,正是顺应了社会发展的需要和百姓生活的需求。在一些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区,建设一批生态休闲项目建设很有必要。

然而同样也有一种现实不容我们所忽略,社会上早就有一批所谓的养生专家了。比如前两年被媒体报道和关注过的张悟本之流,他们不仅借着养生家的外衣,推销他们的一些所谓的养生理论,而且更是借助着自己对于的社会影响力,向人们推销那一套违背社会科学常识的“绿豆养生理论”。由于他们有着众多的拥簇者,那些违背社会科学常识的理论,也毒害了一大批养生爱好者和养生追求者。

所以我认为厦门市的休闲养生基地的建设,更需要正本清源普及科学的养生知识。让普通人即相信养生的科学性,又不产生盲目迷信的想法;让普通人即相信养生的重要性,又不夸大养生的效果和作用;让普通人即相信养生的必要性,又不产生养生包治百病的后遗症。在厦门市开展休闲养生基地的过程中,更要加紧招聘和培养一批懂科学的养生知识,而又不盲目迷信和夸大养生效果的人。让这些人为人们样进行科学的指导,才能让养生科学长盛不衰、发展更有后劲。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