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拦飞机维权,信赖强力

www.fjnet.cn 2012-04-16 16:33  李建华 来源:法制时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上海浦东机场20余名旅客冲入跑道逼停刚刚降落正在滑行的飞机。乘客称航班因天气延误10余小时,航空公司没有及时安置旅客,旅客多番辗转维权无果。拦机事件发生后,航空公司给每位乘客赔偿了1000元。

正如一名被拦停飞机乘客所言:“这个太可怕了”,我也认同业内专家的意见,冲入跑道、拦截飞机的行为危及公共安全,应该依法严惩,“这种行为不应该被鼓励”。勇猛的方式果然立马奏效,获得可能超过正常范围的赔偿。这真是:不闹不赔、小闹小赔、大闹大赔,理赔的依据不是现有的法律,已定的规则,而是看闹的程度。

这似乎正在成为一种社会经验,“鼓励”人们以激烈、极端的方式表达意见,维护权益,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如果说激烈、极端的方式还算不上暴力的话,是应算得上强力的,大家都觉得强力管用,都用强力说话,强力就是道理、强力就是规则。这种强力崇拜如何得了。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