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银行还有什么能保护我们的安全?

www.fjnet.cn 2012-04-09 10:29  肖  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储户因银行卡被盗刷而起诉银行一案,日前有了最新进展。7日记者获悉,近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银行方辩称无过错不应担责,要求驳回诉讼;原告张先生表示,如果败诉将继续上诉,此案将择日宣判。(2012-04-08东北新闻网)

这是一起什么案件?如果是刑事,公安机关应该介入侦查;若果不是,是民事案件,那么谁主张谁举证。银行辩称无过错的理由是:首先,这张银行卡使用频繁,不排除原告自身因用卡不当泄露密码的可能;此外,在案件未侦破之前,也不能排除原告伙同他人作案的可能。这个举证完全是莫须有!

很显然银行方面在往刑事案件上靠,他们没有强力举证的底气,也有企图往刑事案件靠拢,因为案件的特殊性,以时间换空间增加刑事侦查的难度,最终迫使受损储户城下之盟。由于该储户坚决反对和解,在中国诉讼成本高企的环境中,储户拖不起,也就伤不起,此招够狠毒阴险。

但是储户,是在民事案件上努力,强烈祈求法律给与尊严。他自掏腰包,获取了监视录像,表明了自己银行卡上的存款在异地被盗取的证据,这和银行提供的被刷卡记录吻合,应改行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法官据此完全可以推翻银行辩护律师的托词,判决银行赔付全部损失。

银行为什么如此推脱自己应尽的监管责任,而以一个莫须有的证据来洗清自己,这让我们对银行存款的安全性感到担忧。首先他的频繁使用说降低了安全性,很幽默,难道储户办卡是为了收藏、是为了有意泄露密码?其二他的怀疑没有证据,仅是推测,不知法官能否采信?

事实上,银行既不能保证设置密码后的绝对安全,用户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密码绝对安全,但是财产的安全性是需要绝对的,这种情况下,银行如果没有其他的技术手段或者措施跟上,那么储户银行的资产,就没有安全可言。没有了安全性,谁还到银行要求服务?显然这是做不到的,唯有解决的办法,是银行要加大安全措施,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确保储户银行资产的安全,因为财产是寄托给你的,如果仅仅依靠密码保护储户安全的落后措施,出了问题银行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因为你收了储户的钱,没有提供安全的可靠的保障,就是一种违约,违约了当然要承担责任!

科技发展到如今,一些重要关键私密性需要密码来保护,于是就出现了很多地方以密码为唯一的防护墙,可是现在科技的发展,目前的简单设置密码已经没有任何安全性可言。银行存款时提出要求需要设置密码,这表明设置密码是银行对储户的一种责任和措施,一旦成立之后,这个密码的安全性是不是要银行和储户双方都有责任维护其安全呢?银行的特殊性,看来单一依靠密码取款银行很有必要改进措施,加强安全保护,我们的管理思路也要有所改变,否则按目前银行举措,银行安全就是一个骗人的童话。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