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3.15维权,不是民族品牌的末日

www.fjnet.cn 2012-03-15 09:41  安恩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一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与假冒伪劣和不安全商品的斗争下,我们权益得到渐进式保障,法律监督也得到有效的执行。自85年联合国通过《保护消费者准则》以来,我国经过十几年的筹备,93年人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漫长的市场经济发展下,人性化的售后服务平台也逐渐完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越来越多的保障。

在消费行为中,我们遇见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越来越少。但是并不是完全杜绝。商品的生产过程复杂,运输与销售环节又繁琐,要做到完全没有问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中国的相关法律与部门在这方面成熟需要时间,但是努力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关乎民生大计的话题。在商家诚信经营的同时,规范商品的流通环节,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起源。

中国民族品牌中,出现典型的危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不少。如三鹿、双汇、蒙牛等许多有名气民族品牌,都在生产环节出现问题。而这些问题,直接导致的就是市民对民族品牌消费的信心不足。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加快解决物质安全问题迫在眉睫。民族品牌是国家拉动内需的主要王牌,如果他们的生产经营总是受到质疑,那么就会出现只相信外来品牌的一边倒的消费信任。这是不利于民族企业的良性发展的。

在这个当口,我们许多的民族企业面临很多的挑战。一是对民族品牌的信任度不够;二是对民族品牌的消费信心不足;三是外来产品的市场占领。3.15消费者权益日,很多的民族品牌对自己的产品并没有十足的信心,甚至网络出现很多攻击民族品牌的言论,这天,并不是民族品牌的末日,而是民族品牌重建市场信心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做好商品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就是最好的王牌。与其盲目的花百万删除网络负面产品信息,不如踏实的做好商品的质量。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