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局长学雷锋,与其捡烟头莫如履职尽责站排头

www.fjnet.cn 2012-03-05 16:10  徐云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实说,许多人至今仍礼赞雷锋、崇拜雷锋,是因为他于默默无闻中主动热情做的一件又一件好事给予了人们心灵感染和精神激励。人们缅怀雷锋、走近雷锋,是希望雷锋精神在社会生活的凡人小事中再现。而类似“小悦悦事件”、遇见跌倒老人不敢上前搀扶等,人们频频感叹“雷锋叔叔不在了”,则是因为人们看到社会上学雷锋做好事的人少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被淡忘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社会变迁的脚步渐行渐远了。

茫茫人海中的大多数是普通人,悠悠万事里大部分是普通事。为普通人做好最普通的事,正是老百姓对司法队伍学雷锋行动的急切呼唤。因此,司法战线开展学雷锋活动,必须立足社会现实需要,从尽好自己应该尽的责,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起步,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人人都自觉凭借工作的舞台,身体力行地实践雷锋精神。要说局长带头的话,就要带好这个头,当好排头兵。而上街捡烟头,劝告行人不要乱扔烟头,根本是不司法局长的差事。网友责其作秀,搞形式主义,也不冤枉。正如腾讯网友所说:“别拿了高工资去干清洁工的活,那是对工作的不负责。”

新时代活雷锋郭明义曾直截了当地说,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学雷锋。司法队伍“立法为公,司法为民”,身为执权带队伍的一局之长,能够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就是最好的学雷锋。时刻铭记前任文强的教训,坚持奉公守纪,不贪污受贿,不以权谋私,多为老百姓办点实事,不知要比上街捡烟头强多少倍。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