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公务员眼中应少一点“上帝”多一点法律

www.fjnet.cn 2012-02-07 07:18  贱言献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实中,一些地方践行“投资者是上帝”的理念,只要有人来投资,来大投资,一些领导、个别部门就信誓旦旦,说政策如何优惠,问题如何快速、妥善得到解决,提供没有底线的“保姆”式服务。即使是出现了违纪违规的问题,领导都采取打电话、下指示等办法“搞掂”。这样,短期之内确实忽悠来了几个投资者,但时间一长,利益受到损害的企业走了,利益受损的人民群众也不满了,甚至导致恶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脓包”破时,不仅投资者的利益打了水漂,领导干部也可能受牵连丢了“乌纱帽”,甚至去蹲监狱。

“上帝”只应存在于人们的精神生活中,世俗生活,特别是经济生活中,法治就够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最好的“上帝”。我们讲“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是需要分层次、分轻重的。公务员是国家行政机关的代表,是与投资者一线接触距离最近的,他们的职业文明、法治素养理应是投资环境的第一形象代表。因此,公务员、领导干部与其喊出“投资者是上帝”、“损害企业利益是罪人”这样不讨好群众的口号,不如多宣扬一下法制环境,把人才市场盘活,把行政服务理顺,水到渠成,投资者就会纷至沓来,群众就会高声拥护,财富就会充分涌流,发展也就会顺风顺水、风光无限。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