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旅游 宰客门 > 正文

揭黑:国内外宰客事件大起底

www.fjnet.cn 2012-02-04 18:36   来源:环球网论坛 我来说两句

泰国

1、记者认识两个在曼谷工作的中国人,他们爱去同一家理发店理发,平时碰到了就用简单的泰语打招呼。前不久,两人在店里用汉语聊了几句,没想到理完发后,价格翻了一倍。理发店老板说:“才知道你们是外国人。按规定外国人的价格是本国人的两倍。”在泰国呆长了,记者发现像这样“内外有别”的例子还真不少。

1、曼谷大皇宫附近骗子的行骗手法:在你前往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的路上会碰到有人和你搭讪询问你去哪里,然后他们会告诉你那里当天有活动不开门或你们谈话前一小时就已关门。当你犹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便会指点你去附近的其他寺庙,并帮好心的帮你叫辆嘟赌车,最后你却发现自己被带到了某珠宝店里。

美国

纽约市出租车疯狂“宰客” 3月14日,在美国纽约街头,两名乘客准备搭乘一辆出租车。美国纽约市出租车委员会日前公布说,纽约一些出租车司机通过调高计价器资费标准,两年多来疯狂“宰客”,多收费用达830多万美元。依据出租车车载定位装置所记录的数据,过去26个月内,全市出租车共有大约3.61亿次载客车程,其中至少180万次存在“宰客”行为,受骗乘客平均每次车程多花4.45美元。纽约市登记在册的出租车数量约为4.83万辆,2007年开始按要求安装车载全球定位装置。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