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旅游 宰客门 > 正文

揭黑:国内外宰客事件大起底

www.fjnet.cn 2012-02-04 18:36   来源:环球网论坛 我来说两句

出境篇

旅游欺诈如影随形 出境游的各种陷阱

韩国

1、四名中国游客从首尔的明洞返回酒店,上了出租车后“的士司机”看了看我们的团友所住酒店的地址,递给我们的团友一纸条说,夜深不打表并开价15万圜。四个团友坚持要打表,“的士司机”只好让我们的团友上车。在行进路上,一个机灵眼利的女团友发现,“的士”的计费表跳动得特别快。情况不妙,四个团友急打手势叫停车,“的士司机”不愿停车。四个团友打开车门装作跳车的样子,“的士司机”才将车停在路边。看表计车费,“的士司机” 要收我们四个团友5万圜(相当250多元人民币)。车行了才两公里多收5万圜?!四个团友不愿付钱。经过10多分钟的纸上讨价还价,我们的团友才以2万圜了结此事。约花100元人民币坐“的士”走两公里多一点,大家说说“出血”厉害吗?

1、2007年12月下旬,载着20名来自上海的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江原道高城统一了望台几公里处停下了。大巴强制让4名中国游客下车后继续开去。这是因为他们拒交附加的2万韩元,可他们根本不知道统一了望台门票仅为3000韩元。他们对强制追加收费的“选择游”表示不满,却不得不两个小时在外受冻。

日本

游:

1、2009年一位刚刚参加了赴日短期旅游的大陆游客,回来后抱怨道:“报价每人4680元人民币的日本本州岛全景6日游,全程下来竟刷光了我的银联卡。粗粗一算竟然花掉了4万多元。真是扒了我的一层皮,日本我再也不去了。”

购:

1、为了防止在所谓的特产店挨宰,很多游客转而要求去免税店,认为免税店是“国家开的”,价格由“国家定”,那里卖的东西应该是最物美价廉的了。在其他国家也许是这样,但在日本就不一定了。想在日本开家免税店比在中国大陆开简单得多,很多店都是私人开办的。因此,其所售商品的价格和质量并不总那么让人满意。一些从日本回来的游客就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被“免税店”宰了。

食:

1、除了混淆“免税店”概念外,日本游中还常有偷梁换柱的猫腻。说是带你去吃日本有名的“神户牛肉”或是高档海鲜,其实有的是以次充好,不熟悉日本料理的客人根本吃不出来,结果花高价买来的,不过是便宜的美国牛肉和普通海货。

娱:

1、更有导游把旅行团带到华人开设的风月场所,让店里的大陆女孩冒充日本人提供特殊服务,然后与“风俗店”的老板分享嫖资。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