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各大网站"拼娘",别脱掉最后一件衣裳

www.fjnet.cn 2012-01-11 11:10  姜春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间又到年终,各公司纷纷举办年会。百度北京总部年会请来了日本女星苍井空,引来员工尖叫围观。除此之外,百度年会的美女主持、百度HR刘冬在新浪微博迅速走红,成为粉丝和各大网站搜索的热门人物。(1月10日人民网)

刘冬的一夜爆红,可谓一个小小的"奇迹",不过也实属网络时代的必然。毕竟,各大门户网站兴起,各网微博竞技,必让"眼球经济"大行其道,各网站这几天的"拼娘"就是明证,从微博上这两天被网友疯狂转发的一个段子可窥一斑而知全豹--"百度的叫度娘,网易的叫易娘,新浪的叫新娘,盛大的叫大娘,企鹅的叫额娘,豆瓣的叫伴娘,华为的叫伪娘,淘宝叫亲娘,炎黄叫皇娘……拼爹已经过时了,这是个拼"娘"的年代,只有搜狗不干了说:你们比吧,我走了!" 笔者认为,网站"拼娘"可以,但千万别陷入"食色"漩涡。

首先,无论"度娘"还是"易娘"或其他"娘"的比拼,表面看是"娘"在拼,实则是该"娘"所在的公司在背后角逐,从某角度讲,与其说是"拼娘",不如是说在拼各公司这"爹"。更关键的是,各"娘"走红的重要因素是她们穿着性感而暴露,一大批拥趸关注的更多的是这种不可言传的所谓"食色文化"。纵然,爱美女没错,但各大公司之间以此噱头来进行"拼娘",则显得有些过于赤裸裸的"招摇",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会构成一定的冲击。当然,或许"拼娘"行为并非公司追逐的目标,但至少"度娘"所在的百度,和"易娘"所在的网易,两公司间的确在最近几天的"角斗"中搞得有些汹涌澎湃,也让很多网友参与进来,这至少说明:有的网站还是更注重炒作效果的,而会放低一些对文化的底线。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