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烟草院士”是枚什么蛋?

www.fjnet.cn 2011-12-13 07:27  肖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研究烟草的谢剑平当选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并被封为“杀人院士”的恐怖头衔,引来质疑。

谢的研究领域和方式被质疑,没有专业知识,还真是双兔旁地走安能辨雌雄。但是从院士诞生的过程信息来看,让我们看到院士的怀胎和产生确实有被外界污染的可能,如果胎儿先天性发育不良,优育的成本就大了。

曝光的材料看,工程院的分类和评选,有人为的痕迹而科学性不强,体现为没有独立性,谢剑平的烟草研究是降低吸烟危害,常识应该是归医学类,而与环境的关联似乎是远亲,因此他当选环境和轻纺部院士确实有站错队的嫌疑。

就院士的产生说院士,谢剑平们当选可能是冰山一角,估计还有站错队的,那么站错队有没有影响院士的研究成果和实绩,这需要院士表现说话权,不能因为降低吸烟危害难度大,而全盘否认谢的研究,这需要数据来说话,不是考逻辑来推理,但是在逻辑上,谢剑平们的当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院士的权威性和诞生的公平性。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