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 正文

郑渊洁再"放炮"称班干部制度培养"汉奸" 引发热议

www.fjnet.cn 2011-12-11 11:18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9日,有条微博很火,3000多人转发,800人参与评论。微博称,郑渊洁说,小学班干部制度是在培养“汉奸”,发达国家小学没有班干部制度,建议取消中小学班干部制度,让所有孩子平等成长。调查显示,近九成网友赞成取消小学班干部制度,不过也有老师认为,小学班干部“摆架子操官腔”问题在大人,希望小学班干部弱化“官”和“管”的色彩。

小学班干部制度在培养“汉奸”?

有人发微博称,郑渊洁说小学班干部制度是在培养汉奸,并列举汉奸三个特点:1.为强权效力;2.告密;3.奴役同胞。微博还称,发达国家小学没有班干部制度,建议取消该制度,让所有孩子平等成长。

2010年6月9日,郑渊洁在博客上确实以“郑渊洁:小学班干部制度是在培养汉奸”为题发博文。9日,这个话题再次引发热议,很多网友想起小时候被班干部“告密”的事儿。

网友“怎样科学养猪”说,自己最恨班干部。初中时,老师规定每天交三个“坏人”名单,他经常上榜。直到有一天他确实什么也没干,班干部为凑数,他又上榜,忍不住揍了丫一顿……

还有位网友说,小学一年级时,老师觉得他学习好就让他当班长,他就拿着鸡毛当令箭,准备了根两米长的高粱秆,上课发现谁乱说乱动就敲谁一下。

也有人认为,班干部本身没啥,问题出在那些管理班干部的人身上。

近九成人称应取消班干部制度

你觉得小学班干部制度有没有必要存在?微博发起的调查显示,87%的参与者认为应该取消小学班干部制度,这个制度摧残幼小心灵。

“‘汉奸’倒不至于,但至少也是折磨儿童的一种手段。建议取消班干部制度,孩子能管好自己都不容易,还管同学呢。”一网友说。

曾在加拿大上学的潇潇说,在加拿大中小学和大学确实没有班干部,每个人都是个体,老师也不会太多干预孩子,孩子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成绩单会说话。

另外,10%的被调查者表示,不应该取消小学班干部制度,班干部是让好孩子带队,同时也帮老师管理班级,其余3%的网友表示不关注。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