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妇代会上的“男代表”同样“靓”
www.fjnet.cn 2011-10-09 22:24  和法堡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下旬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妇女代表、港澳台特邀妇女代表共600人将出席此次盛会。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省妇代会,男同志也被首次请入会场。(10月9日《海峡导报》)

妇代会上出现“男代表”,的确让人感到很新鲜。虽然在各路巾帼英雄云集一堂的会场上,“男代表”成了少数派,不过我以为,尽管如此,“男代表”同样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为大会增添光彩,从而会格外引人注目。

据报道,大会将首次成立“男性专家顾问团”,由省内经济、法律、人口、社会、教育、新闻传媒等领域知名男性专家组成,列席妇女代表大会。不可否认,让“男代表”参与妇代会是一项工作创新之举,表明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必须男女共同参与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

事实也证明,在男女平等的中国,妇女工作表面看比较单纯,但实际上离不开男性的参与,否则,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因而从某种意义上讲,让“男代表”参与才是对妇女工作实际的关心与支持。这样,既有助于用男性视角解读妇女发展问题,又有利于妇女工作的开拓创新。

届时,我们也希望“百花丛中”的“男代表”别不好意思,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踊跃地从男性视角来评价妇女工作,看待妇女问题,为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并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所欲言。惟有如此,才能进一步开启更加宽广的视角研究妇女工作,提升妇女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最终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