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文明办副主任死得不“文明”
www.fjnet.cn 2011-09-28 16:34  侯文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3日夜,甘肃平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曹某在家中遇害身亡,身中50余刀,行凶者乃已经向警方投案自首的曹某情妇赵某。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曹某死得很难看,也很不“文明”。

从一个生命非正常消失的角度看,曹某之死是值得同情的。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死而不能复生,更何况曹某罪不当诛。应当受到谴责的,无疑应该是他的情妇赵某。然而,从凶杀案的诱因看,曹某完全是自己惹的祸。经警方对行凶者审讯表明,赵某为平凉市泾川县人,与被害人曹某一年前在泾川发往平凉的客车上相识。今年5月开始,赵某与曹某多次发生性关系。相处中,赵某认为曹某对其用情不专,心生嫉恨,欲和曹某断绝关系,但曹某仍对其纠缠不放,赵某担心事情暴露,会破坏自己的正常生活,遂产生了杀害曹某的念头。一个有家庭的党员领导干部,热衷于婚外情,足见其自甘堕落、品质低下,最终成了刀下鬼。从这一点上看,曹某也算是咎由自取,既值得同情也不值得同情。

时下,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出现了一种不良风气,那就是把“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当作一种“新时尚”。号称拥有“金陵十三钗”的南京奶业集团原总经理、贪官金维芝就说过:“像我们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正是由于这种价值观的曲扭,导致包二奶、养情妇、嫖娼狎妓成为官场的一道“另类风景”。据《婚姻法》修改起草专家小组主要负责人巫昌祯教授统计,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60%以上“包二奶”,广东贪官则高达100%。有的贪官甚至不断刷新猎色“吉尼斯纪录”:湖北省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玩女人107个,后被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140个打破,接着又被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人米凤君200个赶超……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曹某尽管只有赵某一个情妇,但其思想体系与上述那些腐化堕落的官员并无本质区别,且最终结果都不看好,曹某更是付出了沉重的生命代价,实在不值啊!

大凡外地人到云南,主人往往会用“一苦二甜三淡”的“三道菜”招待你,其象征人生须有三重境界:年轻时要肯于吃苦创业,中年时要品尝成功甜美,老年时要享受晚年淡雅。有了一定地位的官员,本应谈定地品尝好第二道茶,却偏偏要喝情妇、二奶那杯道外之茶,喝起来挺甜,可是里面放了毒药,是要断送自己的。文明办副主任的不“文明”之死,很值得官员们警醒。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