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南靖环保局的屁股咋摸不得?
www.fjnet.cn 2011-09-23 18:15  肖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南靖金山镇东镇路确实弥漫着一股刺鼻酸味,味道一路延续到上游的一家再生能源公司。记者致电南靖县环保局局长徐太平,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到现场调查执法,但得到雷人回复:“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你们报告我干什么?”(9月23日海峡都市报)

环保局长为啥如此老虎屁股摸不得,可能也有难言之隐。

一是面对记者的监督十分不习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己就是山大王,工作不习惯被监督,只可以自己指手划脚。因此遇到一个穷追不舍的责任记者,气急败坏也就现出了原形,说话雷人也就不稀奇。

二是环保局害怕记者曝光,说明那里的环境被污染的,他们是心知肚明的,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不敢去查处,或者不愿去查处。因此对老百姓的苦楚,视而不见,显出一副派头来,权力在我,由不得你等说三道四。

三是另有一层深意,那就是不知道手中的权力来自何处,又将如何去使用。因此视监督为异物,用权随心,高高在上,对百姓没感情,把环保当作是对百姓的施舍,所以他接待领导更重要。

环保不是件小事。最近大连、海宁因为环保问题,引发了严重的社会事件,一方面凸显了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更高期待,一方面揭示了我们注重经济发展速度,忽视经济发展质量,尤其是对环境保护的忽视,已经开始影响到我们的发展成果谁去共享的问题。有迹象表明,当强拆被渐渐遏制之后,环保将会是引发社会突发事件的又一重要导火索,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