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狗“抢”廉租房源于监管“睁眼瞎”
www.fjnet.cn 2011-09-03 19:03  李万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政府给无房户、低保户、困难户以及残疾人居住的廉租房竟然变成了狼狗养殖场!”近日,居住在福州东山新苑的几名住户向本土媒体反映,他们那里,一套只有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养了7条狗,狗粪顺着阳台下水管道排下,不仅恶臭袭人,还堵塞了管道,加上狗儿乱吠,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 (9月2日东南网)

好夸张的“廉租房变养狗场”,想不围观都难!一边不少老百姓仍然望房兴叹,远没有实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土俱欢颜”,一边却有人用廉租房来养狗。此情此景,对比反差之大,叫人情以何堪。

廉租房为谁而建,该用来干什么,都不容分说。就算有人骗租,把关不严得逞,也不敢嚣张到用来饲养动物地步。这倒不是“狗声鼎沸,臭气熏天”闹得其他住户心神不宁那般简单,还暴露出诸多问题。

从小处说,这是再典型不过的骗租行为。只不过骗租骗得如此赤裸裸,实在令人深感震惊;从大的方面看,说明廉租房申请和分配过程把关不严,再次验证了民间广为流传的“该住的住不了,不该住的反而住得了”,越发佐证保障房乱象不堪。

纵观保障房乱象,穿金戴银骗租也好,开豪车骗租也罢,虽刺人眼球,但没有浪费廉租房资源,只不过不该“鸠占鹊巢”挤占穷人福利而已。而“廉租房变养狗场”就大不同,更是浪费了紧缺的保障房资源,极大地羞辱了穷人,有力地讽刺了监管。

说一千道一万,“廉租房变养狗场”租户和监管都“无良”。鉴于保障房乱象不堪,让制度蒙羞,很有必要树立一个对租户和监管责任人员严惩不贷的标杆,并将其钉上历史耻辱柱。一来警示“后来人”不敢以身骗租,二来给监管醍醐灌顶,好让他们保持头脑清醒,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确保保障房名副其实。但关键是,加大违规成本,抑或立法规范,像深圳那样以诈骗罪论处骗购行为一样,才可能为所谓的租户和监管注入道德和良心血液,最终让保障房切实回归本位。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