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引导“人民说实话”当幌子
www.fjnet.cn 2011-09-02 21:30  魏文彪 朱慧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在网上发帖批评江苏睢宁法院的执行工作,两个法官带队将在上海工作的高国龙抓回并拘留。对此,睢宁县委一负责人称,这是引导“人民说实话”。

针对此事,睢宁官员称,在网络开放之后,当地出现了一些侮骂和诽谤性的帖子,而处理高国龙是引导“人民说实话”。其实,政府与有关部门引导网民如实反映情况并没有错,但是政府与有关部门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批评,如果是正当与合理的就应虚心接受,将其当作改正工作的动力;而对于其中一些内容不实的帖子予不当指责,政府与有关部门则应通过及时回应与澄清事实等办法来引导社会舆论,而不是通过实施强制行为来引导“人民说实话”,否则难免给人以公报私仇的印象,只会更严重地损害自身形象。

(福建日报)

——南昌·魏文彪/文朱慧卿/图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