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纵容假药的药监局很傻很天真?
www.fjnet.cn 2011-09-01 16:39  王孝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业打假者高敬德称杭州药监局江干分局要求他与售假药者签署调解协议,协议要求他放弃包括投诉举报、诉讼、行政复议、向媒体曝光等各种形式追究售假药者和药监部门的责任。药监局江干分局局长称是为了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并不涉及渎职,更不是做售假者的帮凶。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吴宁一表态称,这是一个“极其低级的错误”。(8月29日《新京报》)

听到杭州药监局江干分局局长莫清兰对“私了门”的辩解,我想起了当年深陷“艳照门”的阿娇。一句“很傻很天真”,不仅未让她摆脱困扰,反而让她多了一个遭人消遣的笑柄。同样是面对丑闻,同样是避重就轻玩清纯,让我担心莫局长重蹈阿娇的覆辙。

打假者举报药品造假,药监局却撮合双方私了。面对如此荒唐的做法,莫局长却说是“为了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我就纳闷了,莫局长所谓的化解社会矛盾,难道就是对矛盾视而不见,然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身为监管与执法部门,一不主动监管,二不根据举报秉公执法,却与作奸犯科者“勾肩搭背”,这药监局难道真的傻到不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

莫局长说,把售假者支付的4300元写成“举报奖励费”,是举报者高敬德的授意。至于协议为何由药监局工作人员起草,是“因为高敬德的手此前受过伤不方便”。天啊,堂堂一个药监分局局长,居然可以天真到受举报者摆布,可以随随便便让员工为私下交易的双方写协议,并堂而皇之盖上代表公权力的公章,这真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不信的。

如果你认为药监局“很傻很天真”的表演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么你就又“OUT”了。人家莫局长说了,盖章和做见证的做法虽然欠妥,但仅仅是工作人员“工作细节上的问题”。“当时出发点是依法行政,并不涉及渎职,更谈不上做售假者的帮凶。”这就像阿娇,承认裸照是自己的,却不肯承认伤风败俗。我想问莫局长,售假者被举报了,你们不去查处,却打个电话喊别人过来“喝茶”,这依的是那门子法?售假者站在面前却视而不见,这怎么就不是渎职?帮着售假者搞“私了”,这怎么就不是帮凶?

说到底,杭州药监局江干分局这番“很傻很天真”的解释,难以让人信服。人们不仅要问,药监部门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私了”主张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利益纠结?药监部门究竟有没有权利寻租、利益共沾?药监部门和售假者到底是不是穿一条裤子?

对于江干分局的做法,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吴宁一认为是一个“极其低级的错误”。在我看来,这话还是说轻了。药品消费不同于一般消费,假药稍有不慎就可能吃死人,在公众一片质疑之际,简单地将“私了门”定性成一个低级失误是不够的,查清“私了门”是个别行为还是普遍问题,让事情的真相大白于天下,才是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