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民政部官员岂可拒绝媒体监督?
www.fjnet.cn 2011-08-28 21:48  蒋孟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首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在安徽芜湖发布。针对近期引发慈善界地震的郭美美等事件,民政部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在会后表示,郭美美事件通过媒体的曝光,一定程度上让坏事变为好事,但媒体穷追猛打将伤害慈善事业。(京华时报)

徐司长关于慈善事业建设之高论令人瞠目结舌,不知道它是否代表民政部的官方观点?如若确是民政部的官方意见,那只能证明国家之官办慈善已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治了。郭美美事件之爆发,令全国亿万民众震惊,使无数爱心人士失望,让中国官办慈善蒙羞,导致中国慈善事业遭遇冰点冷冻。郭美美事件,它不仅是中国慈善事业的耻辱,更是中国慈善管理部门的严重渎职。郭美美事件的爆发,既不是偶然事件,亦非单一因素,它与其他毒瘤一样,紧紧的攀附在中国慈善事业这根光辉大树之上。这类毒瘤,它们一边疯狂的吸取着中国慈善事业的丰硕营养,另一边却又将贪污腐化等毒素源源不断的注入中国慈善事业的健康肌体,通过逐步侵蚀慢慢造成中国慈善事业基石的腐朽崩塌。媒体的穷追猛打,履行的是媒体的责任本分,捍卫的是中国慈善的纯洁,维护的是慈善事业的尊严,荡涤的是慈善躯体的灰尘,揭开的慈善肌体的伤疤,剜掉的是慈善内部的毒瘤,试问徐建中司长,媒体执着拷问,乃是尽责之为,何错之有?

中国慈善要想走出低谷重创辉煌,慈善事业务需痛下狠心大胆手术割除毒瘤,纯洁慈善肌体重塑阳光形象;监管部门务必常怀刚毅果敢之心壮士断腕之气,痛下决心认真履行监管之责。倘若慈善监管机构放任毒瘤不断滋生泛滥,甚至视毒瘤为宠物养痈遗患,个个都象徐建中司长一般将负责任的媒体当成洪水猛兽般看待,防卫着漫骂着,中国慈善机构又能有甚凭借重新拾取信心、重新获得爱心人士的普遍信任?中国慈善事业又能有甚凭借走出慈善事业低谷、重创慈善事业辉煌?

寄语徐建中司长:畏惧媒体监督的慈善事业,绝对不是中国人民真正放心的慈善事业;拒绝媒体监督的慈善机构,绝不可能成为爱心人士完全信任的慈善机构!新闻媒体对于慈善领域内部的腐败问题,负有义不容辞的监管责任。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新闻媒体对慈善行业的监管之旅,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