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极小户型想成市场“宠儿”恐怕有点悬
www.fjnet.cn 2011-08-26 07:11  娄义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快报》报道,万科副总裁周卫军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万科推出15平米的极小户型,针对刚毕业大学生,首付5万,月供700。周卫军表示,为开发此产品,对一个人家里需要收纳的小物件都做了穷尽的研究,细到一个化妆盒,一串钥匙放哪儿。针对年轻人的需求,这间房还兼具影音室的功能。

小户型一直是房地产市场上的“宠儿”,房价不断看涨,小户型更是热得烫手。不少楼盘的小户型一经开售,就会被蜂拥而至的消费者抢购一空。出现如此现状,无非是房价涨得比老百姓的收入快,买不起大房子,只好屈居小户型。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小户型紧俏,顺应了市场需求。而今,万科要推出极小户型,满足了小众的需求,填补了一个市场空白点。

即便极小户型“麻雀须小五脏俱全”,但居住依然显得拥挤,仅适合一个人居住。另外,每户分摊公共面积较大,实际使用面积更小。

从家庭投资理财的角度分析,极小户型的主推人群不应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而是那些异地经商者。大学生毕业多数选择出租房屋过渡。如果选择购买极小户型,以后成家将再次投资购买更大的房子,将造成投资上的重叠。有人会说,将这个“蜗居”卖掉说不定会升值,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这样的户型未必受到市场的追捧。在极小户型与小户型直接进行PK时,很多人会理性地选择小户型,两者之间所交的首付差距不是很大,一步到位,将省去不少麻烦,节省不少时间和成本。如果选择极小户型进行过渡,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会造成不少资金流失。

房子是不是会升值?如今各地的房价已经处于一个历史最高位,未来房价的走向扑朔迷离。在国家严控房价的背景下,未来的房价应受到调控而回落,目前已经处于一个拐点。所以,从投资的角度去购买极小户型,通过转手而保值增值的想法,需要慎重考虑。在未来是不是会贬值,值得理性分析。

随着房地产过度开发,人口老龄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将出现一个过剩期。无论从市场,还是国家政策调控,房地产价格都将挤掉泡沫,回归理性。这些都是投资房地产而存在的不确定风险。若将极小户型作为投资理财需要理性考虑。综上所述,极小户型会不会成为市场上的另一个“宠儿”,恐怕有些玄乎。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