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县委书记离任万民送否定仇官
www.fjnet.cn 2011-08-22 21:42  赵光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河北省张北县县委书记李雪荣,是今年4月饱受争议的《县委书记》MV所歌颂的“红太阳”。当时,有人认为是群众的自发行为,也有人说是拍马屁之举。20日,关于李雪荣调任的一段视频又在网上热传,视频记录了他离开张北时,上万群众自发送行的场面。截至20日18时,优酷网上的这段视频已被播放428876次。(8月21日《南方日报》)

虽然有人对上万群众自发送行县委书记离任的场面表示质疑,但有95%看过视频的网友支持李雪荣。这说明,人们可能不太赞成制作MV歌颂县委书记为“红太阳”,可是却普遍赞赏李雪荣。这充分证明,民众并不存在仇官意识,只要是好官员一定会受到人们的欢迎。

上万群众自发送行离任官员,是对离任官员的一次考核。有人怀疑这样场面的真实性,我想是多虑了,这样的场面是不可能成为“人文景观”的,造不出来。就算有人组织,民众在现场也不可能给不认可的官员笑脸的。君不见有的官员就是提升离任,如果民众不待见,人们拉横幅放鞭炮庆祝送瘟神吗?

据悉李雪荣是位副厅级官员,副厅级也算不小的官员了,为什么对于这样的官员,民众却没有半点“仇”意?非但不仇,甚至李雪荣离任时万民还自发相送。这一现象也说明,民众仇官是一个伪命题,人们之所以“仇”有的“官”,是因为那些官员不为人民办好事,是贪官。因此,与其说民众仇官,不如说民众仇贪!仇贪又有什么不可以?

民众心里有杆秤,谁好谁坏他们心里有数。对贪官他们嫉恶如仇,对勤政爱民的官员他们深深爱戴,因为只有勤政爱民的官员才是人民的儿子,所以才会受到人民的喜爱。你把人民当父母,人民才会把你当亲人。你做人民的父母,必然会遭到人民的唾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的赞扬是最高奖赏,也是最真实权威的考核。作为现代社会,我们虽然不能够把社会的健康发展寄托在好官身上,但就中国目前的现实来看,选拔重用勤政爱民的官员至关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群众公认应该作为考核官员的重要指标,要坚决选拔重用那些广泛受到民众欢迎的官员。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