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民营书店之困 > 正文

应对网络时代 民营书店升级“公共文化空间”

www.fjnet.cn 2011-08-17 17: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声 音

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张抗抗:

政府应当充分认识并重视传统图书渠道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在未来的城市化建设中,把书店的连锁化、网络化建设列入规划。鉴于德国和法国政府长期免征书店所得税、减低书店增值税,及日本政府立法规定图书批发折扣的国际通行做法,建议由中央或地方政府牵头,出台对传统出版产业减免税负的政策,同时对民营书店给予平等待遇。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

总署已会同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城乡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政策、资金、税收、占地等方面给予实体书店建设以必要扶持。在税收方面,继续实行宣传文化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免征或退还的增值税款专项用于发行网点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