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多仔丸”有几个爸爸几个妈?
www.fjnet.cn 2011-07-26 07:45  李振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广州日报》报道:近日有读者爆料,网上“多仔丸”热销,有个别不良医院甚至以可生双胞胎为名揽客,记者进行调查发现,在网上不需要处方就可买卖“多仔丸”。业内人士指出,“多仔丸”催生“人造双胞胎”增多,但“多仔丸”属处方药不能滥用,否则对母婴危害大。

世界上唯一不能“量产”的就是人口,更不能大量“克隆”。而“多仔丸”显然就是一个特例,它使人口“量产”成为一种可能,并且比克隆技术来得还要轻松、活泛。对于那些时时刻刻想多生的父母来说,这岂不是“福音”?

然而,“量产”人口显然又违背了人体机能与生育规律。药物可以促进“多仔”的“量产”,但孕妇本身身体的机能根本就没有接到这样的量产信号,她的身体仍然按照“原来方针”按部就班地供给胎儿一定的营养,而根本就没有如同奶牛一样同时开启多个奶头供人挤奶或供小牛们吸奶,那又怎么可能不发生畸形儿现象?

国人好投机取巧,一般的口号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超生游击队风险极大,从乌鲁木齐到海南岛路途太远,奔波太累,那就想出了这么一个极其方便快捷的逃避计划生育政策的妙招。然而人往往还要步入另一个怪圈,即聪明反被聪明误,你如此聪明,其实根本无视人的生育的基本规律。十月怀胎,不是生产萝卜白菜那么简单,也不是象玉米一样可以“密植”多产,人通常的生育方式只是一次一胎。若真正将自己的生殖孕育系统当成萝卜白菜一样“量产”,那当然就会产生无数的豆芽菜弱苗苗现象。山东菏泽李先生的夫人因服用“多仔丸”,怀上了四胞胎。四胞胎降生后,全部出现严重器官发育不全。如此看来,急功近利不行,多育多生看来也不会有好结果,除了量产出“弱苗”豆芽菜之外,孕妇的身体岂不也会被糟蹋?

“多仔丸”有几个妈妈几个爸?网店可以买卖,民营医院公开卖,正统大医院不也可以找找熟人就可以“大干快上”多生孩子吗?据江西省5家医院产科的不完全统计,2005年~2010年,双胞胎由60多对飙升到200多对,5年增长了2倍多。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的双胞胎数量从2005年的31例增加到2009年的86例。有了“多仔丸”,双胞胎增长了2倍多,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土地上出双入对的双胞胎将大量增加,将来的将来这种现象可能还要继续增加。如此,商家岂非就有了“双胞胎”重大商机?双胞胎套装,双胞胎套餐,双胞胎房产,双胞胎食宿学校,这一切的一切都应当归功于“多仔丸”有无数个爸爸无数个妈,任何一个医生甚至网店都可以畅通无阻的买卖供应,这究竟是“多仔丸”之祸呢还是计划生育特效药品监管失控之祸?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