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禁毒大队长坠楼死亡,谁惧怕“立案”?
www.fjnet.cn 2011-07-18 18:12  陈凤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立案河南邓州公安局禁毒大队长赵戈之死,当地官方称为“跳楼身亡”。15日下午,邓州市官方网站邓州新闻网发布消息,称赵戈在接受河南省公安厅纪委调查过程中跳楼身亡。但死者家属质疑“至今没有立案调查,如何确定是跳楼?”(7月18日《新京报》)

赵戈之死,猫腻颇多。一是官方消息中,对赵戈的身份描述是“民警”,而记者从多份官方文书中证实赵戈是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一个人,即便是畏罪自杀,即便是罪恶滔天,也不能因此而隐瞒其生前的职位。比如文强就曾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功过并不相抵。赵戈既然是禁毒大队长,官方为何在通报中称其“民警”?

其次,赵戈生前曾遭举报,上级单位南阳市公安局已调查,定性为“工作不到位”,并在全局通报。“工作不到位”并非罪状,不足以让一个年轻的禁毒大队长“跳楼身亡”。

赵戈死亡已经10多天,除了“跳楼身亡”,公众和他的家人一样,都无法知晓更多的细节。比如,赵戈跳楼前有无异常反应?赵戈跳楼时调查者在干什么?这不应属于保密的内容。哪怕相关方面说他生前有“抑郁症”。总不能不明不白的“跳楼”吧?

众所周知,“跳楼身亡”属于非正常死亡。一个正在接受调查的禁毒大队长非正常死亡,理应立案调查,公布真相,以正视听。可邓州公安局领导却表示:如果家属同意按正常死亡上报,“可给赵戈开追悼会,并给予经济补偿”,同时可给其同样身为民警的弟弟“加衔提拔”。共产党最讲实事求是。怎么能把“按正常死亡上报”作为“开追悼会”的条件呢?能开追悼会,也从另一方面说明禁毒大队长的问题并不严重。难道有人惧怕对赵戈之死立案调查?这背后又有什么瓜葛?其父母亲属与公众都希望解开赵戈之死的迷团。尽管它也许很简单。但“不立案就加衔提拔”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