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菜市场卖菜,有必要穿制服吗?
www.fjnet.cn 2011-07-14 07:45  李万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穿制服,那是工作需要。可某些地方为了提升菜市场形象,竟然要求菜贩穿制服卖菜,这事荒不荒唐?

松柏、八市、江头、湖里、凯旋、石亭等农贸市场不但要统一改称“菜市场”,而且摊主们的服装也要各自统一。近日,厦门市工商局在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动员会议上透露,全市130多个农贸市场都要告别现状,集体变靓了。在松柏菜市场,干净的地面,整齐的摊位,提升后的松柏菜市场堪比超市。不但如此,摊主们都穿着统一的红色上衣,格外引人注意,据介绍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服。(7月13日《海峡导报》)

卖菜的都穿制服,大概可以和工商、税务工作人员,城管、警察等执法人员相媲美,估计其他摊贩对此羡慕不已。应该说,这是首开先河,令人大开眼界。问题是,不就是卖个菜嘛,有必要穿制服吗?

据悉,这是为让菜市场变靓而为。归根到底,还是个形象问题,也就是说,穿制服是个为了提升“菜市场”形象。

这真有意思。表面看,给人整齐划一,标标准准,很养眼的感觉;实质上,只要多看几眼就会审美疲劳,可谓看得多了再新鲜的也会变得平淡。

你瞧瞧,城管穿制服提升形象了吗?农民穿制服下田提高地位了吗?那么,菜贩穿制服卖菜能提升形象吗?恐怕也不太可能。

再说,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穿制服总得破费一些。让菜贩掏腰包不妥,公费报销实为浪费,重要的是,穿制服是菜贩自个的事,万一不愿意穿,在胳膊拧不过大腿的情况下穿上了,穿着会觉得舒服吗?

从严格意义上讲,不是谁出钱的问题,关键是,权力之手伸得太长,应该知道,菜市场不是超市,摊贩不是员工,想当然不能像管理超市那样,爱怎么办就怎么办。

总而言之,穿制服卖菜很可能得不偿失,甚至可能适得其反。说一千道一万,要求菜贩穿戴整齐,保持清洁卫生无可厚非,至于穿制服卖菜,完全没这个必要。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